2015.01.24

期待已久的天馬寶寶團拍終於要開棚啦!

   

我們的預備工作早在十月底就開始了,

團長首先在PTT媽寶版上發難,

   標題  [寶寶] 徵求5~7月生 天馬寶寶團拍104.1.24   
   時間  Thu Oct 30 21:41:43 201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號召全台有興趣的天馬寶寶加入團拍,

還因此被版主浸水桶,

犧牲還真大呀!

 

找齊了十位寶寶之後,

我們開了Line群組討論整個團拍細項,

包含造型、風格、姿勢等等。

由於我們的主題為天馬寶寶,

因此上網訂購了各種顏色的馬帽、小翅膀還有彩虹枕,

馬帽款式: http://tw.taobao.com/item/36539061581.htm?spm=a1z3o.7406521.0.0.pxWjzI

P1150780

小翅膀: http://tw.taobao.com/item/20396336941.htm?spm=a1z3o.7406521.0.0.68SxoS

P1150777

細心的團長還親手幫小翅膀縫上鬆緊帶,

以便寶寶著裝。

P1150778

 

此次合作的攝影師叫彤亞,

部落格:  http://tongyaa.pixnet.net/blog/post/106445504

工作室位於台北市,

從新竹出發的我們自然而然得提早點出發囉!

寶貝的午晚餐也都得事先準備齊全,

因為有十組寶寶要拍照,

保險起見連晚餐都熱好了呢!(用悶燒罐悶白米飯)

 

到達台北市大約十二點初頭,

本想先去吃個飯、餵飽寶寶再過去攝影棚,

怎知在轉入忠孝東路時發生擦撞,

我的小白車頭毀了,

對方的機車車頭也碎裂不堪,

好在雙方人員安全無恙,

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 

我趕緊報案請警察前來處理,

等著等著,

卻眼睜睜看著報到時間逐漸逼近,

拿起手機導航測量工作室距離與路線,

發現走路只消三分鐘,

於是圻爸留在現場繼續筆錄,

而我推著推車帶著三大包行囊,

循著導航路徑前進。

 

到達工作室時間約莫一點整(剛進去時有點錯愕,因為跟想像中的專業攝影棚相去甚遠^^||),

拍攝時間則在一點半,

當務之急必先餵飽今天的主角--圻寶貝,

怎知圻寶貝好奇模式啟動,

左看忙碌中的攝影師,

右看逐一到達的其他夥伴,

還不忘回頭跟我手裡的湯匙打聲招呼,

急死我了。

IMG_5528 

這十位寶寶裡,

有一位寶寶在前幾天得了輪狀病毒,

為了怕傳染給我們,

就不克前來了。

我們除了感恩她們的體貼,

也希望她的寶貝能早日康復喔!

 

那麼這九位寶寶的拍攝順序該怎麼安排呢?

負責任的團長特別準備好自製籤筒(籤條是高貴的膠原蛋白粉末),

讓媽媽們抽籤,

我抽到了3號,

卻擔心圻爸趕不上這恰如其分的拍照時間點。

P1150745 

 

拍攝前置作業完成後,

攝影師的手忙腳亂時間就來到啦!

冬天的攝影棚少不了的暖氣機,

正呼呼呼地吹向白色毛毯上的寶寶們,

她們帶著馬帽、背著翅膀,

穿著一件小尿布或坐或趴,

好不可愛。

IMG_0693  

 

接著整個攝影棚充滿了爸爸媽媽們的喊叫聲,

攝影師又唱又搖,

快門還來不及閃,

寶寶們就失控了。

有的放聲大哭,

有的往反方向爬走,

有的伸手拉扯隔壁的帽子,

還有的出手搶了對方的玩具,

而我的寶貝就是那個搶玩具的可愛天馬。

IMG_5533 

只見圻啃著一顆假蘋果,

身旁的寶寶一個一個被爸媽抱走安撫,

台上頓時僅剩我兒和一位女寶寶,

在攝影師的道具聲響吸引之下,

快速地完成了寶貝圻的第一張照片。

 

[這張我最愛!]

團拍一 天馬寶寶 

 

在等待其他寶寶恢復情緒拍攝時,

圻就和其他寶寶一起在地墊上玩玩具。

對方看上一隻會跑的恐龍,

圻伸手要抓;

IMG_5536

對方玩著五感遊戲盒,

圻也撲上去玩耍,

好滑稽的畫面吶! 

IMG_5541

不久,

圻的第二張造型團拍要開始啦!

造型?

其實沒有造型,

大家全裸入鏡,

光著屁屁的小寶寶全都趴在白色的毛毯上,

當然,

又有寶寶哭哭了,

親友團紛紛上前安撫,

沒哭哭的寶寶則有爸媽在旁使勁地逗笑,

爸媽霎時成了雜耍團的團員,

有的手舞足蹈唱起歌來,

有的擠眉弄眼就是要寶貝賞臉,

還有個爸爸硬是要抱起寶寶讓他開心,

結果被寶寶尿了一身,

這次,

又只剩圻和另一名女寶寶在台上了。

IMG_0718   

他們倆面對面,

四目交接,

女寶寶對著圻露出開心的表情,

圻則是一臉狐疑,

IMG_0730

出手就是往人家臉上去,

讓在攝影師後頭等待的我嚇出一聲冷汗,

直向對方爸媽道歉。

 

[這張...soso,覺得不要有後製會更美]

團拍二 BABY BATH 

 

拍完了這張照片,

睏意悄悄爬上圻的稚嫩臉龐,

等著等著居然在我身上睡著了。

五分鐘後,

小模特兒又要上台囉!

這次要拍媽寶大合照,

我替寶貝換上Emma幫我們從菲律賓買回來的OldNavy襯衫牛仔褲,

好帥氣呢!

IMG_0767  IMG_0769  

此時圻爸恰巧從攝影師後方閃過,

呼~

惱人的車禍筆錄結束啦!

圻爸辛苦你了。

IMG_0773 

 

團拍與花絮拍好之後,

就照號碼進行獨照與全家福的部分。

兩組兩組輪流進行,

第一組拍獨照、第二組著裝;

第二組拍獨照、第一組換裝;

第一組拍全家福、第二組換裝;

第二組拍全家福,第三 組(我們)著裝。

 

攝影師除了提供拍攝服務,

其實也在現場準備了不少服飾供我們挑選,

但以女寶寶的居多(不公平啦!她們光是蓬裙就比男寶服裝多了),

據說是攝影師自己女兒的服裝喔!

圻只好挑個幾頂像樣的帽子戴來過過乾癮。

IMG_5648  

 

這回獨照的造型部分,

我和圻爸在家有截然不同的意見,

圻爸堅持要給寶寶穿帥帥,

我則希望讓寶寶很可愛。

話說我老在萬聖節前夕,

在好市多買了一套恐龍裝(是衝動沒錯,冏),

P1150744

於是我堅持要讓寶寶以恐龍造型上台,

說服老公的理由是:「寶寶只有現在這時候最適合打扮可愛了,等他再大一點,穿恐龍裝、毛毛蟲裝,能看嗎?以後要穿帥帥機會多的是,穿恐龍裝就只有現在了!!!!!」

最後圻果真以恐龍裝登場,

只是被現場其他爸爸誤認為是青蛙@@

阿勒...。

 

[ 這一系列獨照拍得有點糟,因為攝影棚道具不足,背景襯不出寶貝的恐龍,不愛! >"< ]

IMG_0945IMG_0938IMG_0964IMG_0979IMG_0984

 

最後一套全家福,

我們沒上網買親子裝,

怕以後穿出去的機率不高,

因此聰明能幹的媽媽我,

開始翻箱倒櫃,

發現我和寶寶都有類似的藍白條紋上衣(我那件還是媽媽餵的哺乳衣哩!),

直覺爸爸要有藍白條紋的上衣應該不難,

便在巨城周年慶的最後一天衝去男裝區尋找。

走遍了各個專櫃,

就只有看到女裝版的上衣,

沒瞧見男裝版的條紋衣,

但故事總是這樣結尾的。

就在我欲打道回府的當下,

在轉角的花車上瞥見了一件灰藍條紋的男裝上衣,

還失心瘋買了其他三件送給老公當禮物。

三件差不多花色的親子裝,

可以拍照,

以後穿出去的機率更是無限,

比起我愛爸爸、我愛媽媽的Tshirt好太多了。

IMG_1032 

「你們都跟寶寶一起趴著」,

攝影師一聲命令,

我們分別在寶寶的兩側趴下,

結果原本被我們抱著玩耍的寶寶,

居然就趴在毯子上吃雞腿準備睡覺,

IMG_1067

睏意越來越濃厚的圻,

笑容幾乎不見,

只剩呆滯的眼神,

望著攝影師手上鈴鈴作響的Oball。

這組照片是今天拍最久的一次,

遇上寶寶的睡覺時間,

神明也要投降了吧?

 

[ 這次團拍我覺得最超值的一組照片--全家福。我們一家三口終於有了像樣的合照囉! 好開心!]

 IMG_1044 IMG_1051 

IMG_1054 IMG_1057 

 

走出攝影棚不久,

寶寶便在推車上睡著了,

一路睡回新竹,

好乖呢!

 

寶寶團拍是最近很夯的寶貝寫真模式,

個人寫真造型與張數雖多,

但價格偏高,

寶寶團拍這種小而美的拍攝手法倒是讓我們非常推崇,

尤其是一堆光屁屁的小寶寶聚在一起,

那畫面實在難忘(無法側拍,眼見為憑)。

 

至於成品...,

挑片、後製、寄送等動作約莫得等上兩個月,

...

沒辦法,

誰叫攝影師只有一個人勒!

不過這次的團拍經驗,

像是給老公上了一堂寶寶攝影課,

回家後開始研究棚燈、閃燈...,

之後寶寶寫真就自己DIY啦!

嘖嘖!

一千五還真划算,

得到團拍照片還學了經驗,

哈!

我反倒開始期待起自己的棚拍呢! 

XDD 

 


 

總結一下此次團拍的優缺點:

 

優1-價格經濟實惠(一千五含兩張團拍、一組花絮、五張獨照以及五張全家福,可加價加選)

優2-攝影師風格自然,又有豐富的拍寶寶經驗(自己的女兒),因此瞬間抓得不錯,也很用心準備媽寶用具(飲水機、尿布、哺乳室、玩具等等)

優3-工作室附近有停車場

優4-攝影師親切好溝通,團拍設計與校稿會詢問眾人意見再行修改。

優5-線上挑片簡單方便

缺1-攝影棚稍嫌簡陋,休息區太小,九組媽寶分到的著裝空間太小;地板沙沙的,收納推車的空間過小,戰車根本收不起來。

缺2-只有攝影師一個人忙碌,顯得有點忙亂。

缺3-號碼較後面的媽寶們要等很久,附近又沒有可以閒逛的地方(據說九號媽咪拍到六點多哩!)

缺4-團拍校稿眾人意見容易分歧,誰被排在最邊邊?顏色怎麼調?好險我們這群媽媽們修養好,否則攝影師會抓狂吧?

 

下回如果還有機會跟團拍,

自備道具多一點,

定能讓畫面更繽紛美麗不造作喔!

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ve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