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,是人生最最重要的過程之一,

更是小女生一輩子最為期待的時刻,

而我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在日子算出來的時候,

我就開始期待成為新娘的那刻,

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世界上最美的新娘,

牽著心愛的老公的手,

共同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。

 

為了尋找重要時刻的造型師,

我可是上網做了不少的功課哩!

不過,這一切很快就得到解答,

因為我舅舅結拜兄弟的女兒恰好就是專業新秘,

而且在鹿港的風評非常好,手藝很巧,因此在我媽和阿姨的引荐之下,我就找了「她」來為我重要的造型把關。

她是誰呢?她就是住在我外婆家對面的靜怡姊姊啦!^^

 

穿著時尚的她,造型技術更是一級棒,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媽推薦的是長老級的「阿姨」,當時,坦白說,還有點擔心自己的造型,心裡怕怕的^^||

不過,在看完她的作品之後,(靜怡姊姊的作品相簿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te0918)心裡的石頭就暫時放了下來,但還是有點忐忑@@

 

2010.01.17

這一天,

是我文定的日子,

我還特別挑了一套改良式旗袍,(這就要感謝Emma的相陪啦!)

來為這走古禮的儀式留下特別的紀念。

 

「旗袍?!糟糕,不知道新秘會不會化?會不會弄得很老?」

這些擔心的話語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縈繞不去。 

在挑選禮服的時候,

心裡的如意算盤是「嘻嘻!可以用特別的旗袍造型出場,夠特別吧?」,

但在文定的前一天...卻擔心妝和衣服會搭不起來而睡不著覺,

有種「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之憾」。

 

結果,

這一切都是我庸人自擾啦!

因為靜怡真的超厲害的,

接著我就要來一一介紹她幫我弄的造型啦!^^

 

文定造型

這是靜怡姊姊,她的工具超齊全,

無論是髮捲還是髮飾、項鍊,連用的化妝品也都是專櫃品牌唷!

(這是化妝中的我,頭上放滿了卷子,活像隻章魚XD) 

DSC_5102.JPG

DSC_5086.JPG

髮捲拆掉之後的模樣我還蠻喜歡的,

真想跟她買一組髮捲來用用XD

IMG_1185.jpg

接著就是高難度編髮過程啦!

DSC_5155.JPG 

 

側面

插上紅色小花之後,就更搶眼囉!^^

IMG_1190.jpg 

 

頭的背面

(這都是我的頭髮唷!完全沒裝假髮)

IMG_1195.jpg

 

全身照

喜氣洋洋的文定造型,

紅得不得了XD

(事後整個造型唯一被嫌棄的,就是嘴唇顏色太淡了@@)  

DSCF5229.jpg 

 

 

迎娶造型  

由於我們進房的時辰很早(早上九點),所以一切準備動作都必須快、快、快,

因此,我三點就起床化妝啦!沒想到靜怡比我還早,準時就到我家樓下等我,讓剛睡醒的我有點不好意思^^|| 

不過就是因為太早了,沒有攝影師來幫我掌鏡,所以只有完妝照XD

 

未披白紗的側面照

簡單俐落的包頭,還有全新的頭冠,真感謝靜怡的幫忙^^

DSC_0238.jpg

 

披白紗中  

據說披白紗時要請好命的婦人來替新娘子披上,還要插上很多「草」@@

所以我請我媽娘家最好命的二舅媽來幫忙。

DSC_0247.jpg

 

造型完成 

DSC_0428.jpg 

DSC_0524.jpg  

 

白紗進場造型

重新造型中

拆掉剛剛的包頭,現在要重新上捲囉!

DSC_0579.jpg

 

側面照

DSC_0628.jpg 

  

整體造型

靜怡手藝很巧,將一般新娘服的白紗,在手上揉一揉,輕輕的放在我的頭上,然後別上幾朵花,就成了類似白紗帽的效果,

連在身旁的朋友看到,都驚呼連連,紛紛向她要名片呢!靜怡真的很厲害喔!^^

可惜沒有特寫那頂白紗帽的照片,不然一定能看得更清楚~

DSC_0632.jpg 

 

二次進場造型

造型中

這一次,終於要接髮啦!就是我左肩的那一撮,對對對!就是那唯一的一撮。

因為我的頭髮很多,整個造型幾乎用不到假髮,不過這一回,終於能夠如我所願啦!

沒想到髮色還挺接近的,完全看不出來呢!^^

DSC_0733.jpg 

  

手腕花

靜怡覺得新娘子身上都戴鍊子很古板,所以隨手拿了一朵花,加上緞帶纏一纏,就成了我手上的手腕花^^

可惜顏色有落差@@  (事前溝通時有寄照片給她看,或許是數位相片顯色的問題,產生了色差,所以靜怡誤以為我的禮服是這個橘色^^||)

DSC_0737.jpg 

  

造型完成

DSC_0754.jpg 

  

送客造型

造型中

妳知道嗎?這一回,我的頭髮變短囉!

這輩子,大概只有我國高中的時候是短髮吧!而且是非常非常難看的那種短髮 >"<

這些日子以來,每次想剪短這頭長髮,心裡就會感到害怕,老公也會馬上跳出來阻止我剪短,

沒想到我居然能在婚禮上短暫實現這個夢想耶!^^

DSC_0811.jpg

  

造型完畢 

這次,靜怡將我的長髮藏起來,還替我準備和衣服顏色相當"速配"的項鍊和頭飾,

還有還有,手上的手腕花。她說:「待會送客要發送糖果,我要讓妳的手一伸出來就不同凡響」

呵呵!因為那天整個新天地餐廳都被婚宴給佔據了,送客時,每個廳的新娘都會站在門口,

我家新秘決定要讓我在最後一刻,成為整個餐廳造型最搶眼的人,所以她火力全開,幫我細心打點整體的造型,

當然,真的成功吸引所有賓客的目光^^

DSC_0819.jpg

  

老公的胸花 

不只如此,靜怡還替整天造型始終如一的老公,別上一朵胸花,跟我的禮服超搭的,

我和老公都非常滿意呢!^^

DSC_0825.jpg 

 

歸寧宴客造型

造型中

由於包套只有五套服裝,從訂婚到結婚共四套,還得預留一套到時候在新竹補請要穿,

因此緊接在結婚隔天的歸寧,就只好將結婚穿過的禮服再穿一次囉!

為了不要讓至親們覺得造型跟昨天一模一樣,所以就得請靜怡幫忙啦!

IMG_4138.JPG 

 

造型完畢

有別於昨天的短髮造型,今天的紅禮服造型顯得柔媚許多,靜怡還特別在我的胸前插上紅羽毛呢!

別具一番風味唷!

P1000245.JPG 

跟我最棒的新秘靜怡合照囉!

P1000248.JPG 

  

歸寧送客造型

這是靜怡幫我弄的最後一個造型,挑戰瀏海往上梳,似乎...比較成熟耶!不過也間接宣告我已經成為人妻啦!XD

呵呵!這三天的合作下來,感覺我已經將所有可能弄在新娘子頭上的造型全都試過一遍了呢!真是物超所值阿!

P1000271.JPG

 

最後...

感謝靜怡,陪伴我跨越一生最重要的時刻,

因為妳的巧手,

讓我得以美麗登場;

因為妳的貼心,

讓我能夠卸下結婚的緊張心情;

因為妳的巧思,

讓我試過所有可能的造型,

沒有留下絲毫的遺憾。

妳真是天生新秘的料,

帶給新娘子幸福微笑。

希望妳能繼續下去,

讓更多人受惠唷!^^

 

我倆的愛情,感謝有妳的參與,

才能如此多采多姿,

謝謝妳,靜怡^^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ve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